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中国标准”建造的世纪铁路,触动了谁的神经?

2017-06-01 10: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肯尼亚铁路公司30日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举行项目移交仪式,为即将开通的蒙内铁路签署了运营及维护合同。蒙内铁路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全方位运营维护的国际干线铁路,标志着中国铁路装备、产能全方位走出去。(5月31日人民网)

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承建的基础建设是首次,上至国家总统,下到平民百姓翘首以盼的世纪铁路,顺利开通注定意义深远。意义背后,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建造的世纪铁路,会触动谁的神经?

非洲大陆广漠也贫瘠,处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中,自然也会受到冲击,百废待兴应该是当下非洲现实的存在,基建行业也是首当其中需要解决的发展关键,中非关系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不久就倾尽全力援建了非洲第一条铁路,坦赞铁路至今影响巨大,也正是因为中国的无私和真诚触动着并影响着广大的非洲,没有任何附加政治条件的援助让非洲国家惦记和牵挂着中国,只不过受制于经济条件的影响,无法拿出巨额资金改善民生,自然也无法从实质上给予中国现实的回报,如今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深入,终究让非洲不再被经济边缘化,也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关注的焦点,进军非洲是各国长远目标,不仅仅是基建市场,全面发展需要的多元化经济也渴盼着外资进入,从而改善落后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条件,凭借着良好的信义和无私,中国一直在非洲拥有着良好的口碑,承建非洲诸多的基础设施也就不足为奇。

蒙内铁路被称之为世纪铁路,因其社会价值不可估量,并且部分取代百年前由英国殖民者修建的铁路,借用肯尼亚总统的话说;这是具有历史性和自豪的时刻,“不只对我而言,对每一个肯尼亚人也是如此”。他指出,所有人开始见证转变和革新之旅。 

完全选用中国标准修建的蒙内铁路是海外首条,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影响,它的开通运行,吸引的不单纯是肯尼亚人民,非洲大陆,更多的还是持观望态度的众多发展中国家的眼球。商业竞争从不缺乏对手,实力固然重要,但是竞争的目的是否透明,是否附带其他因素,以及合适的价格才是决定能否成功的核心要素。广告做的再好,不如实用效果佳。

中国铁路凭借着高铁让世界折服,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储备承建世界任何铁路都不再是难题,当然,世界基建市场青睐中国是动力,是信任,但是竞争的阻力毕竟也一并同行,只不过在竞争过程中有大步走和小步跑这一区别,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中国同样报以敬重,只不过不会再给予对手赶超的机会,引领是今后中国迈向世界的首要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