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检验南昌铁路局运力

2017-05-31 17: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对于不少人来说,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都选择了乘坐火车出行,这大多是汲取了以往私家车出行时,在高速路上堵成一片的教训。但是这也给全国各地的铁路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呢,更好的乘车环境、更快的车速、更加发达的铁路运输网络这些都成为人们选择在小长假期间乘坐高铁出行的原因。端午小长假和春节假期不同,人们更多的选择距离较近处旅行和探亲,虽然没有春节长假的客运量大,但是时间短,在短时间内保障如此大的运力更是对铁路部门的一大考验。南昌铁路在全国的铁路网络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客流比较集中的地区。

之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尤其是乘坐高铁出行,是因为目前我国的高铁建设已经越来越密集,高铁网络也是四通八达,在全国四纵四横的网络建设也成为更多人出门时候的首眩而且现在的高铁和城市内的轨道建设相互连通,让很多人实现了无缝隙换乘,相比之下乘坐飞机要赶到机场而且飞机经常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形,这都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而且为了营造更好的乘坐体验,现在的高铁已经越来越多的实现了无线网络的覆盖,在车站等地方候车的体验也更加的人性化。购票等方式的变革也使得乘坐火车成为一种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在小长假顺畅出行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的是为了每个旅客的出行,在很多我们能看见的窗口,和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都有这铁路职工的辛勤工作,越是节假期出行的时候,正是他们加班加点工作的时候,正是这样的辛勤工作才撑起了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铁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这背后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才能保障高铁的速度。(翁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