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开列车,助你端午顺畅出行

2017-05-31 16:4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共将发送旅客87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增幅6.1%。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人民网5月17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每个在外漂泊游子的心声,每当佳节到来,游子们拖着满身的疲惫登上列车就希望旅途上的时间快点,早点到家。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急,紧紧围绕“以服务为宗旨,旅客为亲人”的服务承诺,不断完善工作效益,每逢节假日加开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加开列车不只是列车数量的增加,铁路职工的劳动强度也大为增加。比如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要增加许多临时窗口,让旅客购取票不排长队;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加开列车作为服务小长假期运输工作的生力军,每加开一趟就能保证更多的旅客能够顺利出行,更重要的是加开列车虽是“临时工”,但其服务质量不变、票价不变,可谓是一项造福于民众的便民之举。

细看铁路这些年的建设发展和暖心举措,如自动售票机升级增加“闪付”功能、刷脸进站等,不仅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方便,更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提供了最贴心和最细微的服务,意在满足更多旅客的需要,让铁路伴随佳节带来一个更加舒适、舒畅、满意的出行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