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端午小长假,保障人民平安出行

2017-05-29 23: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智

     每逢佳节又是铁路最繁忙的日子,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放假三天,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为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以围绕才华横溢、遗世独立的楚国大夫屈原而展开,传播至华夏各地,追怀华夏民族的高洁情怀,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的习俗。

     端午节也是中国人民探亲访友的好日子, 同家人吃着渴口的粽子,在江面上赛着自己喜爱的龙舟,挂艾叶,吃粽蛋一家团聚来度过这美好的端午佳节,从而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铁路为保障人民平安出行,不断增开旅客列车,加开高铁动卧,从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回家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随着科学技术的更新和发展,现在旅客购票越来越便捷,乘车环境越来越舒适,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的服务意识也在进一步增强,为旅客排忧解难永远是他们的首要职责,为旅客平安出行是他们应尽的义务,铁路时刻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不断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据有关消息得知,28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0.2万人次,同比增加98.2万人次,增长8.8%,其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4.6万人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不断进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一定会提供更加便民的设施,更加整洁的乘车环境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让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和舒适。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尽,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一定会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