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备战端午 只为展现强大“圈粉”能力

2017-05-29 11: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广铁集团获悉,2017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最高日5月28日预计发送160万人次。(中新网广州)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随着端午小长假来临,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提前20天时间规定,端午火车票已经在热销之中。往年端午节出现在高考前后,因此,选择出行的人与其他假期相比并不“抢眼”,但今年端午与往不同的是,多少年一个轮回与“六一”儿童节重逢,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特点是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依然收费,对于外出旅游尤其是“自驾游”、“亲子游”等中短途游客,选择火车出行比率明显加大。

为满足“端午”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用动车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加开列车等方式,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加开广铁集团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7.5对,其中高铁36对,普速列车21.5对,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杭深等热门高铁线路。另外,针对端午节客流激增的实际,还加大车站安全引导、设置专用售票窗口、开设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服务旅客,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成为铁路的铁杆粉丝,展现铁路强大“圈粉”能力。

每到假期来临,“临客小伙伴”就像是开学的军训学生一样,从车次到购票,从安保到服务,从乘车到出站等一系列过程,都进行全方位培训,用铁路人员话说,临客与图定客车相比,虽是临时性,但安全、服务不能临时。视旅客为上帝,待旅客为亲人,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将不再是一句空话。

不可否认的是,小长假人多、客流量大,就铁路目前的现有运力来看,供需矛盾在短时间内还是难以解决。但可喜的是,铁路部门每到这个时刻,用全力以赴、全力保障这八个字来比喻,更为贴切,用通俗的话说,铁路是尽力了,国人是懂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