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红包应该多发!

2017-05-28 22: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最近,广铁集团长沙机务段检修车间主任易恺在微信上发出了一个特别的“大红包”,对他来说,这可能是他用微信发红包以来发的最高兴的一次。

这个“红包”确实值得高兴。在过去的一百天里,他所在的机务段成功的实现了百日无机破。对很多铁路系统外的朋友们来说,百日无机破似乎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大的成就,但对业内人士来说,在整整一百天里,机务段所负责的众多机车设备在运行中都没有出现机械或者电气设备所导致的停车,这无疑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要知道,作为广铁集团下属的重要机务段,位于我国中部重镇的长沙所要接受的挑战相当多。

任何一项重要成就的取得都不是偶然的。在百日无机破的背后,是整个长沙机务段协同努力、立足技术创新的执着摸索。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长沙机务段检修车间从三个方面出发,牢牢的锁死了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这体现的绝对不止是苦干精神,更是精干能力。

首先,检修车间非常注重将问题从源头上解决。要从源头上解决,那么就一定要夯实最为基础的日常修理质量。不管是小辅修、中修还是日常的检查管理,都强调要做到精益求精。而对一些检修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则组织精干技术力量进行集中技术攻关。

如果说这种基础性的日常检修是第一道避免机破的闸门的话,那么整备场就是第二道关口。在这里,长沙机务段的检修人员可以说是集中优势力量进行重点跟进,借助数据收集和分析方面的优势条件,集中筛检带病车辆,力争将问题关在场内。

而在此之外,还有第三套闸门。这套闸门可以说是一直处于运动过程中。它就是利用高效的培训增强线上人员解决机车运行过程中问题的能力,让问题在线上得到及时解决并且不停车,最大限度的保证列车的顺利运行。

由此可见,如果没有这三道闸门的共同作用,是很难想象会达到这样的成果,那个“大红包”也就无从谈起了。希望这样的红包以后还会有更多机会发下去。(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