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丝绸之路最后一公里 高铁再闹时代潮

2017-05-27 17: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先丽

“沿着古丝绸之路,以前是悠扬的驼铃声穿行于商旅古道上;如今,载着旅客的高速铁路飞驰在丝路上,前行的速度由60年前铁路开通运营初期的40公里/小时演变为现在的250公里/小时。这条古丝路,不仅支撑起未来经济发展的大通道,也是时代进步的见证者。”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近日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专访,谈及即将贯通的中国“高铁丝路”如是说。(2017年5月21日中国新闻网)

“丝绸之路”工程再次彰显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大国责任,而承担此项工程最大任务的部门就是铁路,铁路部门以其运输能力强,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强大中国,为外国经济发展同时谋进的领头羊,如今“一带一路”这一伟大的工程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更需要铁路部门在这项工程中不用扬鞭自奋蹄。今天”丝绸之路”最后一公里的路程即将打通,这对于经济发展来讲,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对地方政府来讲,这都是一个好消息。

“丝绸之路”形成上千年,随着时间的推移,“丝绸之路”又焕发出新的生机,在新的时代,再次绽放经济发展的魅力,重建文明古国璀璨的光辉,怎么不让国人激动呢0丝绸之路”穿越历史,走进新时代,其魅力在展现当代中国领导人大智慧同时,更有铁路部门在此项工作中建功立业所创造的奇迹。高铁在“丝绸之路”建设中,其所做的工作,一直让中国人民关注,让世界人民赞叹。今天宝鸡到兰州这段高铁还未开通,该段全长401公里,看上去很短,却被喻为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主干网的“最后一公里”,该段建成通车后,从西安到乌鲁木齐的高铁线路将全线贯通,形成一条真正的“高铁丝路”。高铁丝路以高科技引路,让“丝绸之路”尽显时代风采,此条铁路贯通后,坐在高铁之上,外出的旅客将可以欣赏到沿途最美丽的风景。

“丝绸之路”最后一公里高铁即将打通了,此条铁路的修建,为“丝绸之路”工程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未来,“丝绸之路”所打造出来经济发展、国际间友好往来的奇景,让“丝绸之路”的风采,在过去最美,在未来会更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