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遇上“端午节”将碰撞出“便捷”的火花

2017-05-23 16: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近日,不少旅客购买火车票时惊喜地发现,不仅12306网站和APP上能用支付宝,现在车站各售票处的人工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购买火车票,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也就是说,从今以后在火车站买票又多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支付选择。乘客购买车票时,选择支付宝付款,售票员随即出示一个随机生成的二维码。乘客只要打开支付宝,对准二维码扫一扫,点击确认支付后,就能完成买票,整个过程不过几秒钟。马上就是“端午”假期,客流量剧增的情况下,“支付宝”购票的方式可是为旅客出行购票提供了不少的便捷。

网络带来的便捷还不仅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对乘车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封闭的车厢环境中,旅客需要更多的方式去舒缓旅途劳顿,需要更丰富的“功能性”服务来满足充实旅途。“康之旅”手机客户端则打开了“旅客需求”的突破口,利用“互联网+”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款软件既有旅客不离座位就能订餐的服务,又可扫车票积里程兑换礼品的功能,如果哪位觉得在慢慢旅途中有些许的无聊,还可加入聊天室结交新朋友,除此之外,“康之旅”手机客户端中还将为旅客提供在线听高校专业讲座,提供沿途及目的地的资讯、人文历史信息、一日游信息、目的地酒店以及线上购买特产等服务。不得不说,这种新的方式为列车上的旅客开启了一扇有趣的大门。

在为旅客提供便利条件的探索之路上,铁路部门可谓是“脑洞大开”,将“互联网+”运用的“妙笔生花”。其实早在铁路开始网络售票时,“互联网+”配高铁的效果就有目共睹了,铁路和旅客在其中都受益匪浅。近年来,微信二维码、动车组wifi等产品的相继“问世”,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智慧商旅”的全新体验,大部分车站内的商铺都全面支持支付宝,连购物、吃饭都变得如此轻松。 

网络改变生活,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也在改变着传统运输企业,铁路将创新发展。笔者建议,这个“端午”,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互联网+”下的铁路便捷吧!(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