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让学生回家更安心

2017-05-23 09: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过了端午节小长假,铁路系统将全面进入学生暑期购票季。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的暑期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购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5月22日  人民铁道网》

2017年已经走完了一半的时光,或许对于白领来说是一次年中总结,对于创业者来说是成本核算,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这就是暑期快要到来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学生朋友们就开始蠢蠢欲动,各种抢票大战就拉开了序幕。据悉,今年的暑期订票时间为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只要购买学生票就能享受到响应的优惠。

学生暑期将近,旅游避开该时段。每年的春节和暑期都是火车票紧张的时段,因为出行的人数非常多,所以造成一些人流集中地区票务紧张。每每这个时候,铁路部门都会呼吁大家避开这个黄金高峰期出行,特别是出去旅游的朋友,这个时候不仅票价略涨、一票难求,而且景区也被学生朋友占领了。

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那么完全可以避开该时段,从而让自己的旅游更加的舒服。那么今年的暑期优惠时间是多久呢?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的暑期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购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在这个时段内,分别是学生返乡高峰、外出旅游高峰和回校高峰。三个峰值曾先出波浪状,具体的情况在出行前查阅相关铁路方面的信息,可以有效避开高峰。

购买需要注意,这些无法优惠。每年的学生优惠购火车票是国家对学生假期回家探亲、休假的优惠和照顾,但是也并非所有的火车票都能够进行优惠,因此学生朋友在订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否则容易产生误会,耽误自己回家。

从今年的政策来看,符合条件的学生凭学生证购买6月1日以后的火车票,享受最低半价的优惠。具体优惠政策为,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而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此外,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的火车票,将无法在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此外,学生证没有贴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也不能购买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

今年的暑期就要到了,学生朋友的归家之心已经非常强烈,铁路部门不仅将优惠政策率先出台,而且也准备了足够的运力, 保证学生朋友能够顺利购买到回家火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