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创效功臣”专题片有感

2017-05-22 09: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陈令弟

5月21日,我在办公室认真收看了关于项目经理张清山、常琨、杜怀江、闵宪龙四位领导长期奋战一线的“创效功臣”专题片。作为一名普通一线的职工,为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成就,为企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感到由衷的自豪、骄傲和敬佩。

荣幸的是我本人曾参加了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实干项目经理张清山领导的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亲眼目睹了他在工程项目的工作风采。他对待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忠诚企业、勇于创新、具有超前的“四个意识”、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重视施工生产中“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四个重大指标,施工方案的优化与创效。他说施工方案的优化对项目部的成败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甚至能使一个项目产生脱胎换骨的效果,正因为他具有高瞻远瞩的能力,所以每接一个项目他都重视项目前期组织谋划,为创效探明方向,少走了很多弯路。他强调要做到对劳务队的管控有原则、有感情、更要有服务,在施工过程中要多跑现场,多问、多记、多督促,对施工段的每个细节做到了如指掌,随时解决困难,与劳务队做好沟通,相互理解、合作共羸。他用自己的实干精神征服了与他奋战一线的所有员工,他也是我们眼中地地道道的“工作狂”。

印象里有那么几件与他直接接触过的小事非常深刻。记得刚到白阿项目部时,项目部前期坐落在白城“模板厂”大楼,由于一部分职工不注意自己吸烟随手扔烟头的习惯,使格外干净的大楼环境受到形象影响,张总对我交代:“以后扔一个烟头罚五十元,从监督我做起,用影像资料证明,我就不信改不了随地扔烟头的毛玻”我被他的话深深感染到,同时敬佩他以身作则,果断执行。还有一次我找他签字,没有仔细阅读所批文件,面对他出忽意料的提问,我是一问三不知,当时我就感觉无地自容,从而意识到拿到的文件不只是签个字的问题,一定还要做到对文件的通读和了解,从中也可以提高对工作的掌握能力。我被他工作中的严厉、细心和包容深深折服。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对一名要求进科室的见习大学生的安排,他当时以身作则,细心耐心的做大学生 “小S”的思想工作,并讲了很多到艰苦地方锻炼的好处,也是希望他在施工现场学更多的真才实学,取得工程“真经”,早日成才。三年后,小S凭借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成长了,也学到了很多专业技术技能。当我前几天问他三年的工程项目感受时,他由衷的感激张总当时的决定,他说从小没吃过苦,通过这三年的历练,让他懂得了生活和工作的不易,也认识到最初不成熟的自己,他说这段“吃苦”的工作经历是他人生的一笔财富,并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我被他的话也深深感动了,同时为张总培养企业人才的那份苦心而感动。正因为他没日没夜的拼命工作,才使大大小小的药瓶随身携带。当我叮嘱他要注意身体时,他总是无所谓的笑着答:“没事,习惯了!

通过收看“创效功臣”专题片,还了解到项目部经理常琨重视团队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协调外围关系,统筹全局为职工创造良好施工环境;杜怀江经理以创效为主,狠抓 施工生产的“四个指标”,做事务实,热爱学习;闵宪龙经理勤劳、智慧,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中的“人和”,并提出只有创造效益、企业才有赖以生存的粮……他们是中国铁建的精英,是优秀项目经理中的代表,是企业快速发展的 “领头羊”,他们满怀激情的书写了工程人的赞歌,以自己的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我们指明了一条学习的方向。

已经奋斗在铁建大军中的主备和后备力量的我们,无论是中层干部还是基层职工,都应该认真学习他们为企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领导地位,他们是我们进步、立志献身于工程建设事业的榜样。2017年铁建建设的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应该在这有利改革创新的大好环境下抓住机遇,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企业奉献出一份沉甸甸的果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陈令弟)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