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社会资本助铁路快速建设

2017-05-21 21: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铁路如同我国的血脉一般,对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还使人民的出行更加便利,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由于铁路具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运量大,运行稳定,安全性高等,所以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重视。自高铁在我国出现后,其发展速度就十分迅速,高铁线越来越多,运力也越来越大。我国虽然连续三年都对铁路进行了八千亿元的投资,但是我国国土面积广阔,地方对铁路的需求十分大,铁路依旧需要更多的资金来进行建设。此次多个铁路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开放,能够将社会资本吸引至铁路建设中来,加快了铁路的发展速度,间接促进了国家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对于其它的运输方式而言,铁路运输建设的时间比较长,一条铁路线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来进行建设,在建设期间收益是十分小的,甚至可以说没有收益。一条铁路线的建设就需要很多的资金,因此,在建的铁路线越多,所占用的资金就越多,资金周转也就越困难。地方对铁路的需求十分大,我国当前有很多的铁路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已经占用的巨大的资金。为了使铁路发展的更快,为了我国的铁路网更快的完善,开放社会资本进入铁路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铁路虽然建设时占用巨额的资金,但是建成以后就会有很长的收益时间,长久来看开放社会资本进入铁路项目的建设受益很多。(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