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CRH”中国制造新名片

2017-05-21 21: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康

据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30余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至武汉高铁训练段参加为期两天的高铁技能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影像观摩、实际操作等教学方式,全面、准确、真实地了解中国高速铁路的建设经验、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

自2007年4月18日,我国成功实施了第六次铁路大面积提速,和谐号“CRH”动车组首次出现在中国铁路上,在既有线上实现了最高250km/h的高速运营,为旅客出行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同时,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高速铁路不仅继承了传统铁路一系列的经济技术优势,且具有速度高、运能大、能耗低、占地少、污染孝全天候、高效率、技术先进、舒适度高等特点,给人们带来了安全、快速、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及服务的周全和时间的节约,而倍受世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众的普遍欢迎。

目前,我国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高速铁路营运里程达2.2万公里,在建规模达到1万公里以上,位居世界第一。此次,中亚三国铁路管理人员来华参加高铁技能培训,再次印证了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瞩目成就。

放眼中国,“高速走廊”助力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CRH”加强东中部经济发达地区人才,信息的迅速流动,成为了助推中国城镇化和经济向前迈进的一大“神器”,更成为了当代“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刘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