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点燃“想致富,先修路”的梦想

2017-05-18 13: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近日,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峰会在北京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在此期间,一大批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也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甘肃兰州新区的第二条铁路项目——朱家窑至中川铁路PPP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甘肃兰州新区近年来在铁路建设方面明显加快了步伐。就在不久之前,中川——马家坪铁路已经建成通车,而此次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中铁路项目将进一步充实兰州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重要助力。

众所周知,铁路线的布局与一个地区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此次朱中铁路的建设也不例外。这条全长约42.19公里的铁路线将直接带动兰州新区物流集散中心以及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建设,除了为沿线的兰州新区及兰州市皋兰县等带来直接的经济建设推动外,还将进一步盘活兰州的枢纽运输网络,推动新区和相关都市圈的崛起。

“要想富,先修路”,这可能是中国人最为熟悉的一句话之一。以铁路为代表的交通线路建设对一个地区尤其是对一些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可谓至关重要。包括朱中铁路项目在内的铁路项目的密集启动,不仅有拉动当地基建的现实考量,更有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布局,其未来的前景十分值得期待。(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