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铁”班列开行大大提升运输性价比

2017-05-17 09: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冯彬程

铁路作为陆运中的主要力量之一,在我国的货物运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铁路货运的运力也越来越大。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挖掘了铁路货运的潜力,将铁路货运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东北至江西高安的“铁海铁”班列,大大提升了铁路货运的性价比,为我国的货运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间接带动了经济的发展。

民以食为天,粮食对于人民来说十分重要,我国人口数量大,人们每日消耗的粮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相对而言粮食更加重要。我国地域广阔,不同的地区自然环境不同,盛产的物资也不同,东北地区就十分适合生产粮食,进而东北粮食的运输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运输粮食,铁路部门开通了“铁海铁”“北粮南运”新通道,不仅降低了运输粮食的价格,还降低了运输粮食的时间。如今铁路运输消耗的是电能,相对于其他的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运输节约了很多的能源,还没有废弃排放,间接的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对货物运输也有了更大的需求,铁路货运是我国主要的货运方式之一,其铁路货运的发展与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此次“铁海铁”班列开行,真是我国铁路货运进步的体现,“铁海铁”班列对于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铁海铁”班列的开通只是第一步,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的发展,到那时,铁路货运将会到达一个新的高度,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也会变得更快。

铁路货运的发展并不是单独的,其发展过程中会配合其他相关的产业,一同进行发展。此次“铁海铁”班列的开通,不是是铁路货运的一大进步,还会带动其他的相关产业共同进步,创造一个整体进步的局面。“铁海铁”班列开通是铁路部门一次大胆的尝试,为铁路货运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