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说说十五局杭黄项目部的管理

2017-05-14 18: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开工以来,我们在杭黄公司和局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以饱满的热情和争先创优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六位一体“管理要求,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努力把项目建设为“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的标准化工地,各项工作始终向着指定目标有序推进。

首先是抓安全管理,保施工平安。一是优化施工方案,保证安全施工。二是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已确定的施工方案进行学习消化。使现场技术人员对自己所分管工程项目的规范要求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三是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要求分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架子队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分批次进行学习培训。四是对特殊工种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通过内部培训,外请有关单位考试。五是完善施工现场标志标牌。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及时指出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抓紧督促落实整改回复。同时每月各项目经理牵头开展一次综合大检查,排查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并进行通报,要求现场及时整改回复。六是全面落实班前安全教育和安全评估制度。

其次是抓工程质量,保精品工程。打造杭黄精品线,培育显示我们实力的“珍品”和“极品”。在上海局要叫响我们的品牌,进而在全路乃至全国亮出我们质量“珍品”,创出企业的品牌,用实力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贯彻一个“责”字。加大安全质量问责的奖罚力度。要求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把责任落在“官位”上,员工把责任落在“饭碗”上,都要有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刻绷紧安全质量这根弦。二是确立一个“标”字。严格落实质量和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规章制度、立标打样,要求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出标准果。三是突出一个“严”字。坚决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工程质量达不到标准不验收,所有材料不经试验不使用,技术交底不清楚不开工。确保严字当头,为实现创优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坚持一个“引”字。坚持做到样板引路。我们将对路基、隧道、桥涵和站场工程做出成型的样板,组织现场观摩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确保全面创优目标的实现。五是落实一个“保”在字。在员工中深打“生命至高无尚,安全责任为天”的烙樱强化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教育,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工序,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最后是抓进度产值,抓精细化管理、节约化管理。首先要探索节约化管理模式,加强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编制工程成本控制计划,增收节支,定期进行成本分析,采取降低费用开支、增加盈利。其次是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根据工程总进度计划编制分部、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更要充分采用交叉施工、流水作业等手段,科学安排施工的各要素,并严格落实,减少窝工、停工等现象,提高劳动生产率。三是在满足施工进度的前提下,科学编制月、季度要料计划;加强现场材料管理工作,做到用料计划准确无误,按工程进度需要,组织不同品种、规格的材料分批进常施工时做到限量领料,合理用料,降低材料的损耗量。四是加强劳动力的调度与管理,按工程进度的需要配备劳动力,对施工班组采取比较彻底的责任承包办法,工资分配同所完成的工程挂钩,提倡一专多能,减少间歇窝工及非生产用工。最后是对职工效益观念的培养要从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开始,全员争做节约型管理先进。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