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川铁路枢纽改造 打通天府之国的甬道

2017-05-06 23: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在4月28日,入川铁路的甬道终于打通,以往一直困扰铁路局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这对于四川而言,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有利于客运量的提升,让货运的成本大大降低。入川铁路线路本身较少,此次铁路枢纽的改造,将是突破性的标志。

此前,安康铁路枢纽面临较大的难题。安康站汇合了较多线路,客货运交叉运行,铁路运行过于繁忙,每日通行列车256对,每三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列车开行的密度过大,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再加上入川越岭较为困难,列车行经速度慢,运输效率较低,给安康站提出了一定的挑战。

对于这次的改造施工,西安铁路局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为了让改造顺利完成,西铁局现场指示,让各部门各系统做到密切配合,严格对安全问题进行把关,将施工的各个关键环节做到位,让运输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安全系数减到最校为了减少对现行铁路的运输影响,调动了3000多名职工,日夜奋战在一线,从4月26日至28日,近三天的时间,保证了安康站的改造施工工程顺利完工。

它的改造,将大大疏解货运和客运量。西铁局安康站是主要的客运枢纽站,地处襄渝、西康、阳安线的交汇,列车入川必经之地,而且开行的列车密度大,客运和货运交叉并行,因此入川的铁路犹如肠道梗阻,开行带来不便。而这次的改造,将客运和货运线路分开,让开行的列车得到分流,客运列车通过客运疏解线进入安康站,而货运列车则通过货运疏解线从安康东站绕行通过安康站。

同时,有利于铁路运行的安全。原先的铁路道岔少,线路运行纷杂,客运货运交汇行经,安全隐患较大,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利的因素。在改造施工完成后,将新增28组道岔,让线路拨接更有序,并对线路的设备安装换装、检测调试工作进行了完善,让线路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安全是铁路最大的责任,也是铁路追求的第一效益所在。让旅客感受到安全,是铁路局肩负的使命。

除了安康枢纽,西铁局也在推进其他重点线路的工程建设,如大岭铺至安康东直通线、阳安二线铁路。届时完成后,还能进一步缓解安康枢纽的运输繁忙状况,让入川的铁路更为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