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具有世纪意义建设

2017-04-30 23: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随着怀邵衡铁路的不断建设,8月份就将进入铺轨阶段,并提出了2018年前通车的预想,距离正式通车的日期已经越来越近了。怀邵衡铁路的建设可以说是怀化、衡阳和邵阳两千多万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重大喜事。

从地域位置上来看,它西连沪昆高速铁路,东接衡茶吉铁路等,北接湘西的张吉怀高铁,对怀化、衡阳和邵阳串在了一起。湖南有着丰富的物产和旅游资源,尤其是湘西这一地区,旅游资源更是得天独厚,但是长期以来湘西南的多个县市都没有通铁路,此次的怀邵衡铁路建设不仅是多了一条湘西南地区横向的铁路,更对湘西南的区域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

怀邵衡铁路修建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有助于衡阳成为欧亚大通道和东盟大通道的交汇点,在和省外联系方面,怀邵衡铁路沟通重庆、成都,优化了湖南境内的铁路网络。一直以来湖南作为一个大省,在省内却有着发展不平衡的现象,这条铁路的建设也有助于推动省内区域的平衡发展,将本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一直以来不管是省际间还是各个市区之间的都有着严格的区域边界,铁路的建设在时间上缩小了两地间的距离,也弱化了区域间的边界,使得城市之间的各类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更加的顺畅,原来因为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的差异导致的重大区域差异也将随着铁路的建成得到缓解,使一定范围内的经济得到一种相对的平衡。一直以来湘西南地区的经济相对于湖南省长沙等城市有着不小的差距,相信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这种差距将越来越小,湘西南地区也将跨入发达地区的行列。(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