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便利乡村人民出行

2017-04-29 10: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这个大环境下,我国铁路的发展速度也十分快,铁路网越来越完善,密度也越来越高,人民乘坐起来十分便利。不仅在规模上我国铁路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质量上我国铁路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比如高铁动车组的出现,铁路客运列车运行的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同的距离较普通的客运列车相比可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在铁路客运列车不断提速的今天,在我国一些地方却依旧有一些慢火车在运行,慢火车的存在自然有它的意义,因为我国地域广阔,不用地区的环境不同,当地人民的需要也不同,如果仅仅为了提升火车运行的速度却不去考虑人民的需要,那么火车运行的速度再快又有什么意义。广西首府南宁与边城凭祥市之间的慢火车,是铁路部门为了最大化的满足人民的需要而限制的速度,现对于当地而言,慢火车比快火车更重要。

慢火车是当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们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也适应的它的存在,在当地人的生活中,慢火车有着不可代替性。慢火车的票价十分便宜,如果凭借票价来维护火车运行的话显然是不够的,所以说慢火车是一列穿行于乡村之间的公益火车。由于我国地域广阔,不同地区的人文环境不同,风俗习惯也不相同,如果只实行一个统一的标准,肯定会有很多地方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慢火车针对性的解决了当地人民的需要,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体现。在一些人口不够聚集,乡村较多的地方,原本经济就不够发达,若票价较贵,那么就会有很多人因为票价原因不去乘坐慢火车,那么慢火车的开通效果就不能够体现出来,铁路部门降低慢火车的票价,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乘坐慢火车出行。

现在虽然是高铁时代,但是对一些地域而言依旧是慢车的时代,慢车便利了他们出行,帮助了他们走出去,帮助他们成长,虽然他们现在乘坐着慢火车,但是这列慢火车总有一天会快起来的。(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