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花海依旧美丽,铁路服务“花更香”

2017-04-28 11: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哈尔滨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期间,加开列车7对,重联动车组12对,加挂客车828辆次,满足旅客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出行需求。(央视网 4月26日)

眼下,正值郊外春色最迷人之时,此刻携三五玩伴一道郊外踏青赏花,吟诗作对最惬意不过。赏花不只有居庸关花海,五一”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扎兰屯市正值兴安杜鹃节,连绵似海的兴安杜鹃花在群山叠翠、林海如潮的兴安岭上竞相绽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为此,铁路部门4月29日加开齐齐哈尔至扎兰屯赏花专列1对,为赏花游客提供出行便利。假日期间,黑龙江省内城际间踏青客流增多,铁路部门针对客流需求,加开哈尔滨至五常方向普速列车2对,重联哈齐高铁动车组7对,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客车828辆次,方便城际间旅客出行。同时,为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4月28日加开哈尔滨至熊岳城(鲅鱼圈)和大庆至绥芬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各1对,这也是“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首次驶入渤海之畔和对俄口岸站。

伴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的铁路网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密集,铁路线已遍及我国的每个角落,特别是高铁网络的逐步延伸,城际铁路的不断开通,尽可能的压缩了城市间、城际间的距离,让人们在三天的小长假里,可以心满意足的到达心仪的目的地,特别是多地高铁动卧的开行,让惜时如金的人,能够让三天小长假的时间发挥的淋漓尽致,一点也不会浪费。好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铁路部门的持续创新发展和自主改革。去年以来,铁路部门致力于“品牌发展战略”,从服务质量、硬件设施上下功夫,这些改革的方向和措施根本的出发点是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花海依旧美丽,铁路服务更添花,但我们要保持理性思维,有君子之美,对待花海要学会“敬而远之”、要克己不可“亵玩”。最后笔者还是要提醒大家:小长假期间加开列车具体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咨询,乘车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避免耽误行程。(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