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餐饮”紧跟时代步伐,乘客可以网上选餐

2017-04-28 09: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奎

近日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目前,铁路部门正在进行相关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这也就意味着,日后,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将有望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依据个人喜好订餐,所有餐品将明码标价。

近年来,话说高铁盒饭,一直就是舆论界“网红”,时不时就会被人吐槽一番,要么是媒体暗中调查,要么是被乘客在社交媒体上吐槽。这次媒体再次聚焦这位“网红”,不仅关注到了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15元套餐”问题,而且还指出高铁套餐存在着“暴利”。

网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计算成本的公式,这样的计算方式,显然存在着很严重的缺陷。因为,一份套餐的成本,不仅体现在它的材料费用上,还包括一系列的制作、储存、运输保存和人工等成本。当然铁路在餐饮服务上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针对于存在的问题,铁路有关部门近日布消息称,铁路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和质量检查,同时,加大服务质量和价格监管力度,治理整顿有些高铁列车违规不良经营行为,严格规范高铁餐饮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下一步,铁路有关部门将加快推出市场化改革措施,即按照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引入“互联网+”,尽快搭建向社会开放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将路内外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明码亮质标价,供广大旅客自主选择,形成公平开放的高铁餐饮市常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率先推出微信点餐服务,此服务就是基于互联网平台为对广大旅客进行更优质的服务。铁路相关部门将会加快推进改革,尽早向日、法、德等高铁发达的国家取经,加快创新高铁餐饮经营的模式,最大程度地保证品种丰富、定向供应,让民众在乐享高铁速度的同时,能舒心地享受旅途的美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