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故事 大智慧

2017-04-26 14: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思秋

前两天在报纸上无意看到一则小故事,让我感触颇深。故事是:两个园林工人吃饭时闲聊。甲说:“整天挖坑种树的,让人烦透了1乙说:“你想着咱们是在建设一个美丽的新花园,这样心情就好多了1多年后,甲依旧在花园里挖坑种树,而乙却成了设计师。

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多年前,在工作中听到两个同事类似的对话。小L说:“整天做这些一样的资料,还签字,烦死了1和他做一样资料的小C说:“细看还是不一样的,签字你就当练笔了,说不定哪天你当个领导,字漂亮了也是一种风度嘛!再说,有多少人羡慕着你成为铁建大军中的一员呢1多年后,我见证了他们的结果。小L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精打采的做着资料,签着字。而小C却成为了一名工程项目副经理。

通过一个听说的故事,又亲眼见证过的故事,让我深深意识到,改变现状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心中有个“新花园”“新梦想”就可以了。

也许你的“新花园”和“新梦想”来的比较晚,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里,时刻保持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是多么重要的呀!我们有很多的潜在智慧需要开挖,那么就需要我们在细心上多花点耐心。因为有时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长处,只要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有可能成就大的事业。纵然现在不是你得志的时光,总会有许多别的机会让你一展风采。(廖思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