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国”铁路联动 为“一带一路”增引擎

2017-04-24 23: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据新华社北京22日电 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议。(新华社)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这充分说明,要想致富,必须交通先行。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而要想拉动“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建设,就必须让火车拉起来、船舶航行起来。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沿线7国的铁路部门必须要齐心协力,保证中欧班列的安全、畅通、快速运行,把沿线国家地区的建设通过中欧班列紧紧联系在一起。

人员、物资的流动速度往往代表了这一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物资的流通提供了通道,意义和作用非凡,而保证其顺畅、高效就需要沿线各国齐心协力,非一国一地区之力可达。维护中欧班列的的运行,对“一带一路”建设有强大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沿线各国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参照物和平台,我们只需要将中欧班列开行中的合作意识,创造性的融合到其它经济发展事务中,定能起到其利断金的功效,事半功倍,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协调统一发展,为“一带一路”增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