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合执法不在“面子虚”重在“里子实”

2017-04-21 09: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这些拉客人员谁来管?在距离出站口天桥上桥处东侧约20米的地方,有一个“火车站地区综合执勤办公室”的执勤室,办公室里坐着5名身穿城管、客管制服的工作人员。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现在这个综合执勤办公室就是形同虚设,几个相关单位都是各管各的,很少有综合整治行动了。(4月20日《楚天都市报》)

经常乘坐火车的旅客,对出站口喊话、拉客的乱象一定很熟悉,某些“兔子”三五个扎堆,见到过往的旅客又喊又叫,更甚者会上前拽住旅客的衣袖,蛮横的要求他们吃饭、住宿。火车站“兔子”扎堆拉客,不仅破坏公共秩序,损害旅客的基本权益,也损毁了一个城市的形象。

为维护火车站周边秩序,襄阳市公安、城管、交通、铁路等部门联合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整治“兔子”拉客乱象。凭借“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热度”,的确“烧跑”了不少拉客的“兔子”,让出站口的环境大为改善。

但是,襄阳市联合执法小组烧了“三把火”之后,再也没有其它动作,联合执法形同虚设,各部门各回各家,去打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而整治“兔子”乱象的重任,又落到了铁路部门手里,狡猾的“兔子”知道仅凭铁路部门,难以给予他们致命的打击,因此,潜伏在车站周边的“兔子”又卷土重来,与铁路部门打起了“游击战”。

出站口“兔子”扎堆拉客,仅靠铁路部门一家整治,仅起到驱赶的作用,却是难以根除,某些执法部门若是坐视不管,任其自由发展,“兔子”拉客现象会日益严重,逐渐演变成一颗“毒瘤”,成为车站周围的安全隐患。当然,多部门若是联合执法,共同整治“兔子”拉客现象,不能仅有“三分钟”的热度,更不能成为形式主义。

多部门联合执法,不在“面子虚”重在“里子实”。联合执法是共同承担整治“兔子”拉客乱象的责任,而不是开展综合治理活动,比谁的声势浩大,所以,多部门联合执法可以不一起行动,但是必须尽到各自的职责,真心实意为民做事,唯有如此,才能尽早清除拉客的“兔子”,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