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对决到握手是旅客与空铁的三方共赢

2017-04-17 14: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上海铁路局与春秋航空合作的空铁联运项目将首次扩容至扬州,开通经扬州至南京、合肥的“空铁联运”。但凡购买“空铁联运”产品,乘坐扬州泰州机场出发或抵达的春秋航空航班,无论是前往南京、合肥或是从南京、合肥出发,均赠送扬州起始或抵达的高铁二等座车票一张。(央广网)

在大交通运输形式中,高铁与民航各有所长。然而,随着高铁网络布局不断扩大与完善,对民航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以今年清明节当天为例,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比平时多出约100万人次,创历年新高,不仅给航空公司带来压力,机场也同样受到威胁。

这是一个竞争的时代,更是一个合作的时代。在不断的与对手竞争当中,高铁与民航更清晰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开始握手言和,走上“空铁联运”的双赢之路。空铁联运是运输系统互联互通的升华,标志着运输模式的革新,实现了远程与中短程运输的优势互补,极大的释放和提升我国的运输服务功能,更是实现为客服务和提质增效的具体途径之一。

空铁联运是运输方式的进步,更是以人为本的突破,旅客则是空铁联运最大的受益者。高铁出行的优势在于短途准点,而航空出行的优势长途速度,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搭配,国际航班很多二三线城市航线很少,甚至没有,旅客需要搭乘高铁赶飞机。而“空铁联运”推行后,一次购票支付,订妥火车飞机票。旅客购买“空铁联运”产品,可免费赠送高铁票,这不仅给旅客提供更多便利和选择,还降低了旅客的出行成本,实现“0”元车票出行。以郑州市区至机场的城际铁路为例,郑机城际铁路引自郑州东站,经过航空港区中原路后逐渐入地,直接到达新郑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正下方的新郑机场站,不用出站,乘客可直达T1、T2航站楼。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外出旅游人员逐年上升,共赢之后的出行成本更能刺激人们外出的欲望。其实,空铁联运早已在国外盛行,德国法兰克福机尝英国希思罗国际机场等等给中国航空和铁路提供了借鉴和思路。如今上海虹桥枢纽首设空铁联运点,已经成功的吹起空铁联运的号角。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没有什么不可能,空铁联运是大势所趋,期待空铁联运的进一步发展,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