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又调图,图的是出行更便利

2017-04-13 23: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昂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中国新闻网)

铁路又要调图了,这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给民众出行带来许多方便。此次调图将有哪些变化,会给广大旅客带来哪些便利呢?

便利之一:出行换乘更加便捷。众所周知,作为国民公共交通运输的基础,乘火车出行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热衷的选择,尤其高铁的上线与飞速发展,让一天之内游遍大江南北成为可能。但人们在乘铁路出行时也常常遇到困难,那就是换乘。例如:从笔者所在地山西临汾去河南郑州,就需要好先乘大西高铁到西安,再换乘郑西高铁到郑州。每次换乘都需要先出站等上个把小时,再进站坐车,换乘所浪费的时间占全部旅行时间的四分之一。这次调图让换乘变的更便捷,很到达车次都可以在西安实现同站台换乘,我只需出一个车厢门再进一个车厢门就行了,换乘时间被压缩至十分钟以内。

便利之二:调图让出行更舒适。此次调图期间,铁路推出了白天开行的动卧列车,这是一种被称为“移动宾馆”新型列车,尤其是纵向卧铺列车的下线,再一次为中国制造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彰显了中国品牌价值,展现了中国力量。在高铁动卧上,大家可以躺着享受飞一般的感觉,旅行过程将因此而趣味横生。

便利之三:调图让生活更有获得感。此次调图实际上是铁路部门对民众出行需求的回应,铁道部撤销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以市场为导向,时时刻刻围绕着民众的出行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这种服务观念的转变让“人民当家作主”这种久违的感觉重回到民众的心间,生活也因此而有了更多的获得感。(高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