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款面前不动心 铁路人彰显高素质

2017-04-10 10: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近日,旅客张先生在乘坐长春到延吉西的C1007次列车时不慎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座位前的空隙里就匆忙下车了,后被巡视车厢的沈阳铁路局吉林车务段乘务车间十二乘务组车长温鑫发现。温鑫赶紧联系吉林车务段动车队队长王延明,王延明随即与延吉西站值班客运主任联系,通过客运主任找到了正着急的失主张先生,听说自己的5万元钱被高铁乘务员发现并妥善保管,张先生十分高兴。等到温鑫所在的C1017次列车再次经停延吉西站时,温鑫亲手将5万元分文不少的交给了提前在站台上等侯的张先生,看到完壁归赵的5万元钱,张先生激动得握住温鑫的手连声道谢!(新浪网报道)

区区5万元在那些大款眼里可能不值一提,但在普通民众尤其是工资收入比较一般的铁路员工面前是一笔名副其实的巨款!面对突如其来的如此一笔巨款温鑫等人毫不动私心,而是积极主动的联系失主及时交还,实属可贵。近年来,我国铁路系统改革逐渐深化,列车速度也是一提再提,如今从车站到车上,从售票时到售后的服务,在硬件的设置与配套上都有质的飞跃。与此同时,在员工的服务意识、思想素质教育这个软件上也没有滞后,此次旅客5万元巨款失而复得这一事例就从侧面彰显了新时期中国铁路人与时俱进,永不落后的思想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