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旅客违规横越 南京南站惊现惨祸

2017-04-01 09: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3月26日下午15:43分,在京沪高铁南京南站,上海虹桥至汉口的D3026/7次列车到站正逐渐进入21号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两站台间的股道,试图抢在D3026/7次列车之前翻上21号站台,该列车司机发现前方有人影闪动,赶紧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然而为时已晚,男子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公安和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利用凿岩机对车站站台进行破拆救援,虽最终男子的身体被解救出来,但已无生命特征。据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并非本站上车乘客,在途经南京南站下车后错误的采取横越股道的方式前往另一站台,结果酿此惨祸(未来网27报道)。

在中国铁路建设高速发展的今天,铁路系统的变化可谓巨大,一切远非往昔可比。现在的火车站内列车运行速度快、制动距离长、车流密度大、列车运行噪音低,且供动车车体停留的站台也大大高于传统老站台,普通旅客很难一下子攀上去。所以乘客在站内的行动一定要服从车站的安排,按指定路径行走,身体切勿侵入安全线以内,更不得随意横越站台和股道。上述男子就是因为不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该起事故的发生导致当日上海虹桥至汉口的D3026/7次列车被迫在南京南站停留一个多小时,至少数百名乘客的旅程因此受到影响,然而相对于一条鲜活的生命来说,这些都只是小事。逝者早已去矣!我们本不该再重提此事,但我们一定要谨记他以生命为代价敲响的这记警钟,必竟错过的旅行可以从头再来,但一个人的人生旅程若是不慎走到了终点站确是永远买不到返程票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重温事发后某网站一网友发表的那句评论:“世界上有一种保护生命的基本线,它叫做规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