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博鳌论坛:一场惠及全球经济的“视觉盛宴”

2017-03-30 10: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2017年,“一带一路”更是被列为博鳌论坛四大议题之首。《新兴经济体2017年度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不仅有效促进了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和人文合作,也为应对逆全球化思潮、塑造全球化动力提供了新的支撑。”

追溯至2015年博鳌论坛期间,中国正式推出了“一带一路”路线图;仅时隔一年有余,到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GDP平均增长率已然为4.6%,不仅让中国经济在融入世界经济中创造了GDP6.7%的神话,而且极大地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再到2017年,“一带一路”更是被列为博鳌论坛四大议题之首。“一带一路”里的中国智慧如何引领世界经济前行?

“一带一路”中的干货避不开的话题则是中欧班列,外交部部长王毅每逢外访,“一带一路”都是其必推的中国经济互利共赢全球化的话题,并陈述在2016年,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在现代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品牌,让中国经济多了一份世界经济需求的担当。何为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是指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目前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出境。从2011年首列重庆到杜伊斯堡,再到义乌到马德里,中欧班列让备受青睐的中国商品搭乘着由铁路搭建的黄金大通道走出国门,惠及沿线各个国家与民众。

博鳌亚洲论坛里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经济聆听中国经济贡献的中国智慧。

去年,中国经济6.7%的增长强稳劲的市场表现力,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已然有不俗的表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树立了一间“样板房”,打造了一条走可持续路线的快车道。与之相匹配的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各国也搭上了这条致富列车,取得了GDP平均增长率4.6%的发展成果。这条快车道即是以实业派为领头羊的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经贸领域所展现出的核心引领力,让世界经济感受到中国经济力量的温度。而中国高铁则毋庸置疑成了中国制造业引领全球最强有力的代表,发出最强有力的中国声音,助力中欧国际班列在互联互通大格局下经贸往来,为沿线各国经贸人文的合作注入新的引擎。

博鳌亚洲论坛里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经济继去年G20杭州峰会后,再次为重振世界经济贡献的中国智慧。而来自博鳌亚洲论坛里的中国智慧,既是中国经济以倡导“普惠包容”、“共享共赢”所恪守的经贸合作态度,又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博鳌亚洲论坛,让中国与世界经济共舞进入一个全新的“共赢主义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