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有针对性更具专业性,铁路与学校合作得双赢

2017-03-29 10: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一个专业一碗饭”选择适合的专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你是否是能吃上一口“好饭”。近日的校企合作——湖南高铁职院与广铁集团交流并顺利签约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随着我国科技和经济实力的快速发展,在近几年来,中国的高铁建设成果已经跻身世界前列,高铁出行已然是人们选择的一个重要方式,方便,快捷,舒适让我们愈发青睐它。这次的校企合作让我们看到了高铁产业的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广铁集团和湖南高职学院的签约成功,切合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识分子从事的工作性强,技术要求高”的谈话内容。这是广铁集团对于中央指导的一次深入落实,大量招聘高铁性人才,这也是表明我国高铁事业建设的风生水起。对于学校来说,与广铁签订合同,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与广铁的交流与培训,来提高自身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的办学质量,为高铁建设输送大批的专业性强,技术性高的铁路人才。让学生在学校就已经有了工作,让学生树立一个合理的就业观,缓解了一定的社会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而且也会使更多的学生报名与高铁职院,增加我国高铁建设的备选性人才,推动我国高铁产业的发展。

广铁集团最为中国高铁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其他高铁建设也起了一个好的带动作用。与校园合作,征集大批通过自身的要求而打造出来的高在专业性人才,来填补广铁产业技术性人员的缺口,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决策。高铁建设有大量的技术人员支持,在此产业的发展中也会遥遥领先,这也是广铁相对于其他高铁建设集团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渠道。而且,在技术领域中,我们发展我国的大量人才,让全民都在搞建设,加强自身的先进技术,摆脱其他国家对于我国的技术支持。让我们的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助力中国高铁产业的腾飞。(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