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另一个“家”,温暖又幸福

2017-03-24 09: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家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能抚慰内心的孤独与伤感;家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家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

在我的人生中,除了父母给我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外,我还有一个特别温暖幸福的"家",就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它坐落在河南省新郑市八千乡,是个拥有70多人口的大家庭。这个家里有"大家长"-项目领导,给予了我太多关怀与鼓励;家里有许多兄弟姐妹,给予了我照顾与帮助;家里有我成长的足迹,记载了我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家里有诸多良师益友,提高了自我学习的意志与勇气;这个家里充满了太多的欢声笑语,是那么幸福,那么温暖,让人留恋不已。

依稀记得2016年2月底,我被公司派遣到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办公室工作,该工程造价7.9亿元,工期300天,面对如此紧迫的进度压力,项目部进场后,就同步展开驻地建设和工地施工。在项目部驻地建设上,项目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局创建幸福项目部的理念,以打造员工的幸福生活为宗旨,围绕简单、大气、实用、特色的原则,精心策划,并融入了当地河南的风俗文化,给员工建设了一个美丽的幸福家园,而我也有幸见证了这个家园的一步步成长,它从一片荒地到地面硬化、房屋搭建、驻地初具规格、院内装饰装修、房间内精心布置等,每一块地方都倾注了临建初期公司领导和项目所有员工的心血。

如今,它已是一座美丽的幸福家园,里面有庄严朴素的办公楼、气派悦目的会议室、休闲惬意的书吧、思想进步和境界升华的警示教育厅、党团教育浓厚的党团员活动室、温馨有爱的探亲房、器材齐全的活动中心、无人售货的便民超市、高端便利的洗衣房、干净卫生的防尘晾衣棚、悠闲趣味的生态庄园、具有地方特色和四局文化、项目文化相结合的文化长廊。除此之外,还有供员工休闲漫步的美丽景观和凉亭,有微缩版双鹤湖中央公园和云台山水假山景观,集声、光、形、韵为一体的音乐喷泉、四港阁、轩辕厅等。

为了建设和维护好这个共同的幸福家园,项目部所有员工都在倾情付出,大家也在付出中收获着快乐,享受着幸福项目部建设的成果,共同携手努力奋进。

我们大家族中的成员在这个家园里一起工作学习,共同成长和进步;一起观看局企业文化节盛典,享受四局人独有的骄傲;一起学唱司歌,感受筑路人伟大的成就和宏伟气魄;一起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与友谊。

当荣耀的光环照耀着我们时,我们共同分享;当工作的使命和责任来临时,我们共同担当;当幸福时刻来临时,我们一起拥抱。

我很爱这个“家”,她独一无二,别具风格;她充满魅力,让人陶醉;她豪华庄重,又不失温情。在这样美丽的家园里工作和生活,我很开心和幸福,感谢四局企业为员工打造了这样一个舒适又温馨的“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