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亦是高铁的更新换代

2017-03-23 09: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两会上,高铁建设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其相关的关键词不断出现,无论从技术还是路网发展上都呈现着一片大好的姿态。大量的市场需求调研分析让动车提速、新线开发和列车运行密度的提升等关键举措体现在愈来愈频繁的大调图中,一次次地刷新着高铁运力的高度界限。

此次4·16调图新带来的便民之处,一是在运力趋于饱和的原线上增加运行密度和载客量,在提高时速和重联动车组方面下功夫,从而压缩车次间的时间差,加大列车开行的载客效率。二是在新开的线路区段进一步延伸完善路网布局,将更多的区域拉入到路网系统中来,使线—线、线—面间的对接更趋完美。三是按需合理增开白天动卧列车,提高旅客体验度。

如今高铁的发展与电子产业有大量类似之处。就拿手机的更新来说,也可以分旧、新两条线来看。一是运行系统的升级,在不换手机的前提下适应市场上各类新APP的运行需求,减少bug的出现;二是手机代数的发展以及同一品牌下新系列的开发,加入新研发的部分元素,全面提升性能和运行能力的同时突出某些主打重点,大幅提升各个方面使用感和流畅度。

不管是铁路调图,还是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最重要的目的都是在基本维持技术成本和市场需求的平衡下,最大限度提升使用者的使用感,增加舒适度和满意度,形成长效的利效关系。

由此看来,每一次铁路调图都是高铁发展的换代更新,在它背后也是许多人长期的付出与努力,体现着我国高铁建设的每一寸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