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卡通”:“神州行”的美梦

2017-03-21 09: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不用提前买票,也不用出示身份证,只需刷中铁银通卡就能进高铁站乘车。3月15日中铁银通卡正式在北海—南宁—桂林间的12个高铁车站开通使用,当日广西共有200多旅客办理了中铁银通卡,在南宁东站就有4名旅客饮“头啖汤”尝鲜使用“一卡通”乘车。(高铁网3月20讯)

相信听到这个消息的你,一定会忽然想起那句耳熟能详的“一卡在手,走遍神州”的广告词吧。当然,“走遍神州”在现在还只是个美好的愿望,但是美梦已开始,“说走就走”对南宁铁路局的旅客来说,已然是梦想成真了。

近几年,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实现了从“弥补”到“赶超”再到“引领”的华丽转身。高铁的快速发展,拉近的不仅是城市与城市的空间距离,更拉近了老百姓之间的亲情距离,让老百姓有了极大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但是国之大,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人之多,有十三亿多人口,总是在无形之中制约着我们这样与那样的体验感。虽然在拓展了网络购票、电话购票等多渠道购票方式后,但是人多票少、供需不匹配的现实,仍然让人感到为难。尤其是过年过节,网络一直在转圈,12306怎么也刷不出票来;电话一直在占线,语音一遍遍提示您稍后再拨。“一票难求”的尴尬,让人只有望时速200多公里的高铁而兴叹,不可得、不能走的内心悲鸣不言而喻。

南宁铁路局在北海—南宁—桂林间的12个高铁车站开通使用的中铁银通卡服务,也就是我们说的“一卡通”,从根本上解决了旅客乘坐高铁的诸多困扰。无需购票、无需核验身份,只需在乘坐车次所在的检票口,选择任意一个闸机,直接刷卡即可快捷进出站,并且选择每趟列车预留座位即可。有木有感觉一路畅通无阻,很惬意?有木有感觉温暖贴心,很超级VIP?正如很多媒体形容的一样,“一卡通”开启了“无票乘车”的“闸门”,是铁路服务上的又一创新举措。

有了梦想,才能实现。高铁“一卡通”是铁路服务品质的提升,更是国民乘车旅行的需要。南宁铁路局率先在这个“无票乘车”的美梦上,给我们浓墨重彩的画上了一笔。相信在你我的共同支持下,随着中国铁路不断的发展,全国高铁实现“一卡通”服务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一卡在手,走遍神州”的广告也词也最终会成为我们乘着高铁惬意出行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