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季专列带您不负春光满园香

2017-03-20 09: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洁霞

3月16日,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举行的铁路春游运输发布会上获悉,为期30天的铁路春游运输将于3月19日开启,4月17日结束。铁路部门采取增开5对列车、新增商务座等服务措施,为春游踏青出行的旅客们提供更多便利。

  草长莺飞杨柳拂堤,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时。每至春日,总有一些美景让人惦念,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欲罢不能。利用闲暇时光 ,坐上火车春游踏青,领略盎然春色是无数国人在春天的向往。随着高铁的日益便捷,曾经的出游难早已变成了说走就走。正因此,不断增加的游客数量给铁路运输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但在困难面前,中国铁路永远迎刃而上,不惧挑战!各地铁路部门更是硬招频出,搂起袖子,攥满干劲。

在安徽合肥,为了满足春游客流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开春游列车5对,分别为上海、黄山、安庆、毫州、淮北方向。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由于串联了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热门旅游景点,以及上海、武汉等周边城市,而成为本次春游运输周末线开行的重点方向。合肥站还将开行周末线2对,高峰线7对,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此外,为了给乘坐火车春游踏青的旅客们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在春游运输期间,合肥直属站在原有绿色通道和雷锋志愿服务台的基础上,新增商务服务措施。

在甘肃兰州,由兰铁国旅打造的“兰州旅游号”旅游专列,按照升级版的“准四星”线路行程,将全程游览武夷山、厦门、南昌、婺源、庐山等景点,使大家在一次旅行中,欣赏多个省份、多个地区多彩各异的美丽春光,实现“一线多游,行程自由多驯的出行需求。在新疆乌鲁木齐,铁路部门连续第三年开行高铁杏花旅游专列。此前两年加开的高铁杏花旅游专列客流火爆,几乎趟趟爆满。除吐鲁番外,“塞外江南”伊犁也将迎来杏花旅游季,4月7日至9日,新疆铁路部门将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Y941/2次旅游杏花专列。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协同地方旅游城市和景区强强合作,统筹制定了凭火车票优惠购景票、一路高铁文化相伴的绿色文化互动、写作采风专列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春游专列的开行不仅给广大旅客带来了交通便利,也在无形中将中华美景汇聚一堂,打响了碑,催生了春季“旅游热”,有效推动了铁路沿线城市、旅游景区的绿色产业链的发展势能,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正是铁路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的有力写照。    

莫负春光好时节。面对大好春色,坐上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游才是正经事!在外出旅游、春游踏青的最佳季节,铁路部门整装待发、积极谋划,适应旅客出游的需求,紧抓运力调整,及时推出针对性极强的春游运输计划,以及周道贴心的服务措施。这是适应经济转型发展新常态的关键之举,更是让每位旅客都能感受的美好春光、惬意春游的一味良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