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年铁路也“潮”起来了

2017-03-07 15: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阳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昨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9.81亿人次,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人口大迁徙。而铁路和公路成了发送旅客的主力。(2月22日环球网)

今年的春运圆满收官,与以往相比,有一个新的变化,那就是今年的春运也“潮”起来了,它融入了更多科技,让旅客有了更多的乘车体验。北京西站、广州南站、郑州、长沙、武汉、深圳、上海、西安、太原等火车站开通了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提高了进站效率。

广州南站推出了智能机器人,可以语音回答旅客有关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问询,还推出了掌上日历等便民产品,旅客只要在手机上点击链接就能了解更多的乘车咨询和注意事项,回家的路变得更方便、快捷。

春运期间,在北京站打开手机蓝牙功能,通过微信摇一摇能够打开一个服务页面,点击不同项目即可进行候车室导航、正晚点查询、遗失物品查找、呼叫轮椅服务等。点击候车室导航,软件会自动生成一条最优路径,指示旅客找到候车室。

2017年春运结束了,展望2018,明年的春运,相信铁路部门会有更新的变化,更好的为旅客服务,来年的春运也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