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人的新年

2017-03-07 15: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大年初一,火车站依旧人潮涌动。正月十五,人数不减反增。大国上下,无一不在关注着春运,为期45天的春运节,终于在2月21日迎来了收官。这一年的开始,是用无数铁路职工的牺牲换取而来,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度过。

1月12日晚21时39分,铁路夫妻站台约会的新闻铺天盖地,寒冬腊月,只为了在站台上的三分钟。儿子邹自成,父亲邹守建,铁路父子俩春运都是在火车上度过。也许心酸,也许幸福。2月28日央广网发出一张站台母女共画同心圆的画面温馨了无数网友,我们是坐着火车回家团圆,而她们是为了我们而离别。或许难过,或许真挚,但终归是少不了那一份责任感。

年味在她们身上是一份盒饭,是车厢里大伙自己动手做的家乡菜,是同事围在一桌吃火锅,是列车开走后的一碗泡面,是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年夜剩饭;我们可以团圆的背后是这样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坚守,或许他们并不起眼,但只有在我们丢失了包裹急忙寻找无助时,他们才会化身为我们眼里的好人;只有在我们寻医问药难受时,他们才会变身为我们眼里的天使;只有在我们买不到回家的票求助时,他们的身影才会奇迹般的闪过我们眼球;她们一直都在,而我们却不会时时关注,感谢一路以来他们的陪伴与付出,虽然,在她们的眼里这是一种习惯、一种义务、一种工作性质,但是在我们旅客眼里,这是一份责任、一份付出、一份操守。

2017年的春运已经圆满结束,迎接我们的是美好而激情的一年,谢谢这一段旅程中有你们的陪伴,2018年我们再见。(高会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