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纵横交织扬州城 让古城不再“孤独”

2017-03-02 12: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峰

前几日笔者去扬州出差,空闲之余来到瘦西湖边,只见那里人头攒动,来自全国的游客在这里游玩踏青,共享美好春光。景区内的迎春花、梅花开得正好,芬芳吐艳,一旁的柳树抽出了新枝,这里的天气,这里的烟柳,这里的琼花,都带着浓浓的春的气息,如此美景实在让人赞叹不已。在这个春天里,真应该到扬州去看一看,这个时候正是最美的时候。《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平添了扬州这座古城名邑的无限风韵。

有着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自然环境因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因为交通的问题,措施了众多良机给整个扬州的旅游及商业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便。虽说有普速列车、长途客运大巴以及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但是远途的人们还是无法与扬州亲近,普快、大巴时间较长,舟车劳累,扬州泰州机场距离市区还有大约30公里的距离,无论怎么选人们出行都愿意选择乘坐高铁,因为自从我国开通高铁以来,安全、舒适、快捷这些词已经成为了高铁的代名词。

然而当首趟动车D5502次通过扬州站的那一刻起,这种僵局就被打破了,耗时六年改建的宁启电气化铁路在2016年5月15日正式通车了,这意味着扬州真正的步入了高铁时代, 这让市民快速走出去,让游客、招商走进来变得更加快捷。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端,除连淮扬镇高铁扬州段等在建项目外,扬州人民还有一个“小目标”北沿江高铁、宁仪扬城际轨道,都已被纳入“十三五”加快推进的“首要工程”。这些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有着明显区域枢纽地位优势的扬州古城,铁路交通网络完善,区域枢纽地位凸显。借着高铁建设之势,利用区域枢纽的优势,优化自身的城市规划,把高铁带来的发展机遇,化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通过形成带状城市群,把高铁带来的优势向周边城市扩散,对于推动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有重大的意义。

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的形成,不仅仅是给民众的出行节约时间成本,对于企业的发展、人才的引进、对外贸易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高铁网已经实现从“四纵四横”向着“八纵八横”的方向发展,已经实现京津冀“一小时”、成渝“两小时”的经济圈经济圈,更加势必会助力扬州快速、稳定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