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幕 守好这“三关”

2017-02-27 13: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2017年的铁路春运工作今日落下帷幕。回首今年春运,为了缓解运能“供不应求”的矛盾,铁路方面在春运前期便已开始筹划解决运能需求的方案。提升对旅客服务的水平,预算旅客人数,及时增开临客,增大客运线路,为客车开绿灯,根据每天的客流情况不断加大增开临客的力度,使“高峰不显峰,量大不显堵”,为旅客铸就起了安全、方便、温馨的返乡之路。

中国人常讲“做事要善始善终”。当春运已接近尾声的时候,铁路部门能否保持良好的安全运输秩序,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依旧是对铁路部门的严峻的考验。从心理学来讲,人越是到最后,越容易放松警惕,导致功亏一篑。为此,笔者认为,能否为今年铁路春运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应注重收好“三关”:

第一是安全关。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因此,越是形势好,安全稳,就越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因为铁路是一部大联动机,任何环节的小差错都可能会演变成大问题,甚至是一场灾难,所以必须让人人都警惕起来,把好每一个小环节,才能确保春运取得最后胜利。

第二是服务关。今年铁路在服务上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但在春运过后,无论是在售票、候车、乘车等各个环节,服务工作都不能放松,还要继续加强,因为越是平静时,一个小问题就越容易引起大动静,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影响铁路声誉。

第三是改进关。以什么样的姿态查找今年铁路春运工作存在的不足,是衡量铁路运输工作能否持续发展的标准之一。在今年春运中,社会各界对铁路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铁路部门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加以梳理,有计划地进行改进,实现铁路部门自我完善,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目的,使其更好的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