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铁路局“递交”长三角春运“优秀”答卷

2017-02-24 16: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陈丽莎)记者22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月21日春运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春运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春运40天共发送旅客6690.4万人,同比增加642.1万人,增长10.6%,创该局春运发送旅客历史新高,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19%。(源自《中国新闻网》)

为期40天的春运于2月21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把每年春运都当作一场大考的铁路部门,“答题”的关键点是以优质的服务和用输送旅客量的数据说话。笔者关注到有关长三角铁路春运全新的“战绩”,不禁为上海局为期40天的紧张而有序、平安而和谐的“答卷”点赞。从数据上看同比增长10.6%,40天发送旅客6690.4万人,比去年春运增加642.1万人,这个成绩相当“给力”了。做为一个高铁大局,精心组织、科学调配现有运输机制,围绕“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在开行858.5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194.5对客车,总数达到了1053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63对的开行数,创历史新高。这为此次上海局“春运答题”,交出优秀“答卷”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我国高铁网的迅速构建,铁路春运已经不再是“一票难求”或是“人满为患”。人们的出行方式的选择多了,出行也越来越“文明”。过去的“脏、乱、差”现象早已“土遁于无形”。特别是上海局精心打造的“文化春运”,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一场别开生面的“火车诗会”,让回家的路途写满“诗意”;一幅幅迎春的对联,送给旅客们的是满满的祝福;一场生动的“列车春晚”,让“赶春”的旅客不再孤单……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那么地“暖人心”。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只有在真正提升自己的服务职能上下了“真功夫”,才是交出铁路“春运”优秀“答卷”的“关键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