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画面中,看铁路人越来越自信

2017-02-24 16: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罡

2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缓缓落幕了,不知为什么,看铁路人身上有种莫名的气质,感觉他们越来越自信了。

以往春运留给我的记忆就是一副难受的画面,在火车站的售票口前堆满了人,如果以数量来说的话,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他们冒着呼呼的寒风,穿着厚厚的大衣,更有甚者把被子都带起来准备在车站睡觉,只为了能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而现在,春运留给我的记忆是这样一幅暖心的画面,在火车站售票口前人变少了,没有人在火车站熬夜排队买车票了。实现了购票不在困难。

自信源于铁路的改变。以往,铁路还没有客车厢,全是一个个密封的货车厢,几十上百的旅客挤在一个车厢里,人挨着人,小孩的哭闹声、大人的叫骂声,交织在一起。而现在铁路有专门的客车厢,硬座、软座、硬卧、软卧,供旅客自己选择。以往坐火车只是为了回家,现在坐更像是一场旅游。

自信源于铁路的转变。以往,车站、车厢脏、乱、铁路人服务态度差。而现在车站、车厢变得干净、整洁了,还装有电视、空调、Wi-Fi,让你归家的旅途变得更加舒适、享受。而铁路人都是面带微笑,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与旅客交流是再好不过了。

自信源于铁路人的责任。每年春运,铁路人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前往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我想他们的家人不止一次的抱怨过。“大过年的不在家里陪伴父母妻儿,跑去工作,工作真的有那么重要吗?”铁路人的一句“这是我的责任1堵住了家人的嘴。是啊,现在我才深深的理解“舍小家才能乐万家”这句话的含义。

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但铁路人的自信将一直传递并延伸下去,化作工作的正能量,指引着我们振作精神、奋发图强,来迎接着下一个春运的到来!(汪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