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春运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的人

2017-02-20 09: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军辉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号称“史上最难抢票年”。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春运中预计发送旅客高达3.56亿人次,而高铁发送人次为火车运送总人数的65%,第一次成为了主角。(1月18日 扬子晚报)

今年春运可以说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温馨”最为贴切不过了。也许大家已经慢慢淡化了春运的时间概念,不记得它是什么开始,什么结束。对于大多数的国人而言,只记得,春节期间回了一趟家,过了一个团圆的年味,渡过了一段短暂而美好的休整,然后以重新的、鲜活的状态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而往昔的那些“踏破铁鞋”、“众里寻他千百度”无处寻求一张火车票的苦涩日子已经淡忘在岁月的河流里了。

是的,从今年铁路春运的数据显示,现在大家开始从买票难到,有更多人选择的乘坐更快捷、舒适的高铁票,这其中离不开这些年铁路的迅猛发展,中国高铁技术的崛起。可以说铁路作为大型交通公共交通运输,这些年为国人的出行一直放在心底,不遗余力地默默付出,才有了现在温馨的春运。

请记住,在这温馨的春运中,有这样一群人,在一年一度的春节期间,为了能让异地职工及时、安全、温馨往返于工作地和家之间,春节时期坚守在这紧张而又繁忙的岗位上,牺牲小我的家的团聚,换来旅客的回家过年的温馨。

这群人就是坚守岗位的铁路一线职工。也许,你会说:“这是他们的责任,工作性质决定他们需要这样做。”无可否认,事实确实是如此,可是他们难道真的只是就能因为一句工作需要就能轻易决定在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候奔赴远方吗?他们难道真的就能不轻易对家里的父母、妻儿重复一句又一句“不能回来陪你们吃年夜饭”的话吗?他们难道真的不动声色地把人本能的情感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每个角落而做到表现出积极工作的饱满精神吗?

我相信他们除了做尽一份本职工作的责任外,还有爱的力量支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们是爱“小家”的,也更深懂得理解广大旅客的“大家”。

“在给予爱的同时记得付出一份爱,因为这才是一种圆满的幸福。”当你读到此处的时候,请为春运中所有默默无闻付出艰辛努力的平凡、质朴、可爱的铁路一线职工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