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1月外贸“成绩单”突显优势

2017-02-13 1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摘要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15.9%;进口9111.7亿元,增长25.2%;贸易顺差3545.3亿元,收窄2.7%。(源自《东方财富网财经频道》)

源自《东方财富网财经频道》的消息,读后令人振奋。“一带一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创新”之举,三年多来的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已经吸引了二十个国家的加入, 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生”。笔者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国家能积极响应和欢迎“一带一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国做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强国,高举的是“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旗帜,积极发展同“一带一路”经济带上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同呼吸、共命运”担负着负责任大国的重担。从1月份的“成绩单”中,喜见“一带一路”“立竿见影”的经济成果。欧盟、美国、东盟分列第一、第二、第三大贸易伙伴。 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的增长, 促进了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的回升。有数据显示:1月份外贸“成绩单”中, 我国同印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四国的外贸进出口分别增长了23.6%、44%、46.9%、26.5%。 而目前,我国正在20个国家建设56个合作区,累计投资185.5亿美元,1082家企业入区,总产值高达506.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17.7万个, 并上缴东道国税费10.7亿美元,从中可见“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共赢”。

今年5月14日至15日,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无疑“一带一路”1月份外贸“成绩单”是为即将到来的“高峰会”最好的“礼单”!笔者确信,只要我国始终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根本原则,“一带一路”上的“朋友圈”将会不断扩大,“国际化”的趋势必将更加“强劲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