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大“整容”

2017-02-10 16: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斐

忆往昔,春运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抢票难、服务差”,看今朝,车票好买了、服务智能了,旅客乘车心情也变的格外愉悦,有旅客调侃说:“今年春运可真谓‘大整容’氨! 

2016年之前,旅客为购得一张车票,须裹着军大衣通宵达旦的守候在售票厅,或者时刻盯着手机刷新购票App,要是运气不好,队了排、刷爆手机也未必能买得上,有旅客无奈的说:“买张票,比考个公务员都难”。反观2017年,有人说今年春运又是一个最难抢票年,果真如此吗?实际不然,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在节前高峰期时段日均增加24.6万个旅客席位,节后高峰期日均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再通过春运售票高峰期来看,站票相比往年数额有明显下降,今年的春运车票较往年更加好买了。

以前从购票到进站再到站内服务都是人与人接触,但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可真是耍足了“科技范”,语音机器人、“刷脸”进站、智能App等一系列的高科技产品使得鸡年春运引领了运输行业。西安北站的“小秦”、大连车站的“小云”、广州车站的“小璐”、济南西站的“小V”等都是首次亮相春运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成为了今年春运的最大亮点,在它们的“大脑里”储存了大量的铁路信息和相关业务数据,只要旅客用相对标准的普通话提问,“小秦”们就能为旅客提供全面语音服务,虽然减少了人力资源投入,但智能服务却使旅客的感受更直观更便捷。

由此可见,铁路春运服务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铁路部门的初衷永远是要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回家、过温馨年,实现国人家和万事兴的夙愿。(罗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