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富专列”开进了老百姓的“心窝子”

2017-02-10 14: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伴随着一声鸣笛,由宣汉开往广州的K8226次务工人员“致富专列”缓缓驶出宣汉火车站台。西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西安铁路局连续第19年开行“致富专列”。(新华网2月9日)

近年来,铁路部门根据季节及客流量,采取随时调整交路,增开临客等方式,方便农民工出行及返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哪里需要农民工,就把火车开到哪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据悉,西安铁路局结合实际情况,在节后新增始发去往广州、上海方向的务工专列31趟,并根据百姓务工需求,将去往广州的K8226次列车,由往年的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更加丰富了务工子弟的出行选择。19年来,该站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540余趟,发送务工人员近140万人。

此外,在这些务工专列行经的西安铁路局管辖内短短352公里铁路线上,还辐射了包括川陕两地万源市、紫阳县、岚皋县、旬阳县、白河县等,每年将为上百万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也成了川陕老乡口口相传的“致富专列”,可以说,“致富专列”开进老百姓的“心窝子”

为保证“致富专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采取了大范围调整线路施工计划、货物列车为旅客列车让路等方式,部分车站采取为插秧农民工办理集中团体订票、设立集中候车区域、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农民工兄弟踏上致富的“淘金路”。

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民众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间。以前农民工“坐车难”,是因为铁路部门无论是设备还是线路都有限,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加之各个系统的服务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如今的农民工也能坐上了“专列”。

我们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像为农民工开行专列一样,完善多方举措更好地服务于民,只有这样,铁路才是人民的铁路,铁路才能永续的发展。(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