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似山,与天比肩

2017-02-07 09: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吕展宇

树叶经不起秋的摧残,娇花经不起暴雨的打击,鱼儿经不起缺水的绝望,生命经不起事故的残害,安全何其重要,安全是人类生命财产的保证。对于个人,安全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对于家庭,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对于企业,安全是企业发展的保证;我们不能拿血的代价去验证安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工作中我们所说的安全是指铁路安全、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作为铁路通信维护单位,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铁路通信的安全畅通,这就是我所说的铁路安全。在工作中,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只有自己的生命得到了保障,才能保障他人的安全。历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都是由于现场规章不执行,作业不标准等所谓的“小问题”引发的,违章者大多数是“经验主义者”认为自己在本职岗位干了好多年,对安全风险一清二楚。便不自觉地产生了懒惰和侥幸心理将安全风险隐患置之脑后,忽视了标准化作业,放弃了自控、互控、联控,最终导致 “小问题”引起连锁反应,转化成了“大事故”。

记得第一次师父带我出去作业时,在收拾工具的时候我刚想要打开网内那扇门看下经过的火车,就被师父及时的制止了,并且严厉的对我说,“非天窗点禁止任何人入网,这是红线不能逾越。”但我当时没有深刻地意识到其危险性,还辩解道,“我只是想开一条缝看一下,不入网。”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是多麽的幼稚,没有做到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中。正是因为部分员工对安全的不重视,才导致一些悲惨事故发生。前车辙,后车鉴。所以现在的我时时刻刻注意安全,认真学习安全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 “把安全放在心中”。

安全是构筑企业大厦的基石,是营造家庭温馨的根本,是幸福的源泉。我们不管到哪里都要以“三不动,三不离,三预想”为原则,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进行作业,把标准化落到实处。我们在作业中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身边的同事,我们就是对方背后的安全之眼。这样才算做到了 “互控”。

安全保护了生命,生命创造了奇迹,奇迹丰富了人间,人间生动了世界。让我们一起保护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共同绘画出铁路事业的宏伟蓝图,为“五个武铁”的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武汉通信段/吕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