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朋友圈里的“春运”情深意更浓

2017-02-06 16: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山夜语

近年来,微信朋友圈已经成为人们相互交流、关注和问候不可或缺的渠道。过年期间的的微信朋友圈里,更是喜庆到了极点,大家互发送祝福、问候,美好温情的祝福不仅增进了友情,更加展现了每个人过年期间的日常动向和心理所思所想。

当然,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会有那么一些人不能回家过年和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因为岗位需要必须坚守,但是,我们能看到,他们同样送祝福、送问候,送他们坚守快乐的视频和话语,但是仔细观察,那些值守在岗位上朋友发布图片文字除了祝福还有他们在岗位上以另外一种方式共度新年的各种场景,人多的单位仿佛就是一个大家庭,他们在新年夜自己动手做美食,美滋滋的享受着新年的快乐,平日里的紧张、隔阂和不快乐在那一刻都化为温情;还有一些独自在岗位上坚守的朋友也不忘送祝福,他们拍摄自己工作的小视频,让新年的美好时光从自己忙碌中悄悄划过,不失也是一种别样的新年快乐!有的单位组织亲自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身边为他们送问候送慰问品,一起过年,吃饭、演节目,其乐融融,这种温情的场面不仅仅是感人,更多的是激发了人的存在感、荣誉感。春节,让人们更加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工作、人情、烦恼、无奈等之外的温情。

年三十那天,一列列火车从家门后的铁路线上疾驰而过,平日里光洁明亮的玻璃窗上都贴着喜庆的大红色窗花,好温情。抓紧打开手机相机拍摄下了这一幕,发送到朋友圈里,并附上文字:温情的旅途。没想到瞬间就收集到了一百多个“赞”和留言,有位坚守在春运运输岗位的朋友留言:“列车里面的景象更加温暖”,并在随后通过朋友圈发送了很多列车春晚、旅客们在餐车上共同享用团圆饺子其乐融融的图片和小视频,让人感受到,那一刻,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和列车服务人员都成了一家人,喜气洋洋在一起迎接新年。

是啊,在这个全中国人都在团聚的时刻,全国各条铁路线上的列车没有停止奔跑,一条条钢铁巨龙,不停歇的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运转,在春节这个温情的日子里,忙碌在春运一线服务人员,虽然他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不会忘记给依然奔波在旅途中的旅客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今天已经是大年初十,朋友圈里看到更多的是朋友们在全国各大小车站留影的图片,背景是涌动的人潮,有在车站候车室等车的场景,脸上洋溢着焦急和兴奋、有在列车上看风景的场景,喜气洋洋中洋溢着不舍和无奈……无独有偶,又看到了一张列车窗花的图片,除了点赞,更多的是留言:年过完了、春运要远去了、明年春节见……(巴山夜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