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名制车票“挂失补”不再难

2017-02-04 08: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慈璕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春节假期结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407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55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52列。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摘自网易新闻)

平安春运,顺畅出行,是旅客和铁路人共同的心愿。春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在实行实名制售票制度以前,每当节假日,就有大量黄牛党等不法分子非法倒卖高价票,影响售票系统的正常秩序。为了更好地杜绝此类现象、维护乘客的自身权益、同时适应科技进步潮流,实名制售票应运而生,黄牛一度销声匿迹。但笔者注意到经常有一些旅客由于行李多、旅途匆忙,在出站时丢失了实名制车票,有没有补救的办法呢?

据笔者了解现实名制车票已经可以“挂失补”了。经车站核查有购票记录,已购车票,有效乘车日期、车次相符,票证人一致,实际乘车区间未超过已购车票乘车区间,并且没有出站检票记录的,可为旅客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收取2元手续费,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旅客可凭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出站。”根据12306网站的规定,经核查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须按规定补票后出站。若不小心在火车站丢失了身份证,旅客还可紧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系统旨在便捷、利民,需要的是共同进步。乘客做出提醒、提出合理的建议,铁路进行改进和完善,只有这样,才能让铁路改革越做越好,我们的出行环境也越来越好。(网评员:慈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