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鸡年春运让人期待

2017-01-29 1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前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725.3万人次,同比增加1596.39万人次,增长17.5%。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法制晚报1月24电)

春运开始至今,铁路部们发送旅客每天攀新高,全国铁路同比增长17.5%,比去年同比增长5%左右。春运是“人类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来自不同地区的旅客奔向全国各地,无论天寒地冬还是刮风下雨,为了和家人团圆过年,那怕买到一张无座票也心喜若狂。

曾几何时,十多年前铁路部们大多为绿皮车(少部分为空调车),笔者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座火车出差,况且况且的声音伴随着旅客十多年。由于绿皮车车厢里没有空调,受四季气温影响变化很大。有人戏称夏天座着仿佛在洗桑拿,冬天座着好像又在冰窖里。特别到春运时客车速度慢且车厢里面挤的人山人海,还有些人通宵达旦排队买车票,到头来仍然是两手空空失望而归……

然而,随着铁路的飞速发展,高铁的迅速崛起,设备设施的不断改善,特别是变身企业后,每年春运铁路部们推出不同的便民措施。例如创立铁路12306网站新平台,从窗口排队售票到旅客网上购票,完善实名制验票管理规定;转变服务理念,优化客车服务功能﹔调整车票预售期,及时发布余票晚点等信息;还推出了微信服务平台,高铁列车基本实现了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出站,一系列便民举措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网民的点赞……

虽然,今年铁路春运还远远没有结束,小小的数字不能说明什么。但是,短短几年间铁路部们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不断受到媒体的关注,也使旅客出行更便捷。笔者相信,今年铁路的春运答卷也是让人期待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