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坚守的“年货列车”

2017-01-23 14:5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鹏

春节将近,购买年货也随之接近尾声,各个物流以及快递公司纷纷停运。为了保证老百姓在迎新年之际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货品,铁路多地区开行“年货列车”满足货物需求。

众所周知,比起航空运输和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多个城市因雾霾天气,导致快递滞留,无法及时送往客户手中,然而铁路运输就不受季节天气的影响,也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无论风雪还是雾霾都依然的坚守运输第一线。尤其在春节前夕承担春节运输的“年货列车”,在物流和快递纷纷停运情况下,每天依然定点、定时、定线运输,满足货主“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的运输需求。同时为了降低运输途中的货损,铁路部门还为零散货物量身定做了集装笼,集装笼的规格都是按照卡车和火车车皮的参数设计。装车后既稳当,又能减少货物之间的碰撞,切实做到了“轻拿轻放”的诉求。而且在满足年货运输的同时,在客流量急剧增加的春运期间,铁路还依然承担着煤、石油、天然气等生活必须物资的运输。在您春节阖家欢乐温馨团圆的时刻,是铁路依旧的坚守保证着百姓的生活。

随着高铁线路的日益增加,“四纵四横”的铁路网络的初现成形。高铁快运也从去年11月15日开始已经覆盖全国所有的高铁城市,“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的服务理念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铁路运输正在不断的完善和改进,相信在未来,铁路会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完善的系统来承担更重要的运输责任,最大程度的方便百姓。(赵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