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春运盛景时

2017-01-23 14:1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静

随着2017年春节的逐渐临近,上海铁路21日迎来了节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48万人,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中国新闻网1月22日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春运盛景时。随着年味的飘荡,悠久的思绪牵系着万千游子,浩浩荡荡的人流开始了返乡大潮,而由于近几年铁路网的覆盖全面,铁路已经渐渐成为主流的运输方式。

铁路的蓬勃发展不是偶然的。经济需要腾飞,必须多修铁路,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将南北东西连接,沟通南北东西的交流,促进各个地区共同繁荣,交流密切产生合作和经济往来,由此,各个地区的经济也随着铁路网的完善发展起来,进而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人口的流动也会带动其余经济的发展,经济一旦发展起来,又促使铁路局服务更完善,带给用户的体验更加贴心。

铁路运输作为一种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的运输方式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默认选择,相比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具备了更多的优势,这些优势都是至关重要的,比如速度方面,长久的乘车煎熬影响一个人决定的重要因素。还有价格方面,铁路运输的费用相对较低,而且对于学生优惠较多。如此,几点综合下来,旅客选用一个适合自己的运输方式就比较明朗了。大多数旅客都会选取一个相对适合而且优胜的方式,自然促进了铁路的发展,同时铁路承担的旅客也逐渐增多。相比于航空运输,铁路运输不仅能够携带更多的行李,而且更加自由。铁路运输有足够的空间用于安置行李,从而减轻了人们的负担。铁路的活动范围相对较大,所以能够让人有一个自由的心情。而航空存在的问题更多,空气压强造成的身体不适都有可能影响人的心情。并且铁路更加低廉的价格是选择人数众多的重要原因,一个价格便宜而且舒适的旅行方式是极具诱惑力的。

最近几年由于铁路局的致力于发展铁路,打造一个舒适、便利地澄澈环境,所以铁路运输的环境和功效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尤其在用户方面人性化和精细的服务方面都足够令人满意。选择铁路出行不仅是一个最优先考虑的方式,而且是享受更好服务的出行方式,许多人默认的出行方式就是铁路。由此可见,铁路运输占据的人数是大量的、是可观的。

虽然现在公路运输仍占大头,但是铁路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明显,铁路渐渐发挥在那完善,一定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铁路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会越来越完善,终有一天,成为中流砥柱。

铁路,让出行更安全,更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