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发展多样化 便民服务得人心

2017-01-23 10: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文斌

一年一度的春节已经进入紧张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多处出台了改签换乘服务,方便了人们改签换乘,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铁路部门推出改签换乘的新举措,是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做出的新尝试,以便以后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多渠道的便民措施,不仅是铁路服务理念的转变,也是广大铁路职工辛勤努力的结果。笔者认为好的成绩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铁路服务理念的转变,突出反映在以“旅客服务为先”的经营理念上,不再是以前强调效益、营业收入的刻板经营模式,而是从提升服务层次作为经营回报的良性循环。从广铁的“幸福列车”到西安站的“免费摆渡大巴”等等,处处体现出人性的关怀。二是硬件设施的提升。现在的铁路已进入“高铁时代”,快捷、舒适的列车奔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旅客体验到朝发夕至的好心情,同时呢,铁路部门还积极为不同层次的旅客增开了临时客车和加挂车辆,车辆部门精心维修车辆设施,保证其质量符合上线要求,方便和满足了旅客乘车需要。三是热情服务化解旅客固有观念。铁路部门从科学发展的目标出发,推出了多元售票体系,使旅客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车票;车站和列车上的便民服务品牌层出不穷,使旅客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一切都使得铁路客运服务产生了巨大的转变。

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方方面面都有了一定的要求。如果铁路客运只能让人们到达目的地,这是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的,人们对铁路客运的要求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多方面的新措施,全方位的为人们解决问题,提高了人们对铁路客运的体验,也满足了不同旅客的乘车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